腐败大要案必须坚决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2:38 北京晨报

  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开幕,胡锦涛提出反腐倡廉四项重点

  据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1月9日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切实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使领导干部始终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在执政情况下必须面对的考验。我们要从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全局出发,充分认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下决心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李长春、罗干出席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吴官正主持会议。

  胡锦涛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各级党委、政府和纪律检查机关按照中央有关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坚决查处大案要案,认真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仍然艰巨。他强调,开展反腐倡廉工作要突出重点,当前要下大气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1月8日在北京开幕。吴官正代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10人出席了会议。

  

腐败大要案必须坚决查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