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发生校园枪案乌龙事件惊动民众忙坏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蒙特利尔1月9日电 (尹琳)多起蒙特利尔校园枪击案对市民造成了严重的心理创伤,以至今天上午当发现有人手持扁长黑包进入康考迪亚大学校园时,校方立刻报警称有歹徒持枪进入校园,结果被证实是一起乌龙事件。

  加拿大东部时间今天上午9:30,康考迪亚大学的一名员工发现有人穿着迷彩装,携带一个扁长黑色大包进入学校。这位员工警惕性相当高,随即报告说“怀疑有人持枪入校”;校方接报后,马上拨打911报警。顷刻之间,50辆警车和防暴部队赶到现场,封锁校园,护送学生出校,禁止任何人进校。

  加拿大主要的电视台几乎都在第一时间对这一突发事件进行了直播报道,不少记者闻讯赶往现场采访。

  媒体报道说,在保证学生安全后,警察查看了监视录像,跟踪可疑人物。几个小时后,警方打开了被怀疑对象的黑包时发现,包里装的都是武术格斗的用具。

  截止记者发稿时,这起“校园枪案”的警报已解除,但校方仍然决定休课一天。

  有评论说,尽管这是一起乌龙事件,却也折射出蒙特利尔在经历了多次校园枪击案后民众的紧张情绪。加拿大电视台记者卡哈恩在校园内报道时说,“如果你经历过这样的事件,今天又看到这样的情形,你会怎么做?”

  去年9月13日,一名青年携枪闯入位于蒙特利尔市中心的道森学院,开枪射击,导致1名学生死亡19人受伤。1989年,蒙特利尔理工学院也发生类似枪击案,共14名女性丧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