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掉楼下竟惊动消防 居民感叹邻里关系冷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7:4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媛 实习生王理略 通讯员惠斌)楼上住户的衣服掉到楼下的阳台上,原本邻里间就能解决的小事,竟要报警惊动消防队员来解决,昨日,武昌粮道街一居民楼的居民们对此都感叹不已。

  昨日下午2时许,消防部门接到武昌粮道街居民李女士的求助,要求帮其取回掉落在3楼阳台上的衣服。积玉桥消防中队出动了一辆抢险救援车、4名队员赶到现场。

  据李女士称,当时她在7楼阳台上晾晒衣服时,不慎将一件衣服掉落在3楼阳台的防盗网上。3楼住户家里没人,她想请街坊帮忙,又怕别人不答应,没办法,只得报警求助。

  消防队员赶来后,敲开4楼住户家的门,说明情况后,他们在4楼阳台上用一根竹竿,将掉落在3楼阳台防盗网上的衣服挑起,还给李女士。

  目睹此事的居民们都感叹不已。“邻里之间原本应该相互信任互相帮助,什么时候起变得如此冷漠了?”一楼店铺的张先生说,中午,他就看到李女士在楼下焦急地转来转去,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要早知道是因为衣服掉下来,他出面到4楼拿个竹竿一挑就解决了,根本不需要这么劳师动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