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助火箭“驯服”公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7:57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8日电 前一天被森林狼“咬”了一口后,疲惫的火箭队8日又在客场遭遇“横冲直撞”的公牛。依靠麦蒂下半时的突然爆发,火箭以84∶77“驯服”了公牛。

  前一天与森林狼拼到加时赛告负后,火箭队又碰上新年之初还排名东部第二的公牛队。以麦蒂为首的火箭队员开场个个没精打采,投篮也找不准方向,上半时仅得到可怜的30分,其中麦蒂只拿到6分。下半时,火箭队员恍然大悟,特别是第四节麦蒂手热得发烫,尽管一拿球总有两名防守队员前来夹击,可他两节还是砍下25分。在比赛仅剩1分19秒时,双方的比分还相持在77∶77。麦蒂的一个跳投,为火箭获胜奠定了基础。这也是伤愈复出的麦蒂在6场比赛中第五次得分超过30分。

  为火箭获胜做出贡献的还有老将霍华德(16分)、巴蒂尔(12分)及穆托姆博,尤其是40岁的“穆大叔”在一群毛头小伙面前生生抓下了16个篮板球。火箭目前战绩为22胜13负,依然排在西部第六位、全联盟第七位。

  此前遭遇五连败的掘金队凭借博伊金斯和艾弗森的出色表现,主场104∶92打败了雄鹿队。博伊金斯为掘金贡献了26分、4个篮板和11次助攻,艾弗森得到23分。

作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