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筑牢“三道防线”防止“两节”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21 红网

  红网湘西1月10日讯(通讯员谭必清)针对元旦、春节期间易发多发廉洁自律方面问题,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筑牢“三道防线”,防止“两节”腐败。

  首先是筑牢思想防线。元月4日,该市纪委组织338名副科级以上职务的领导干部观看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先进事迹报告》等廉政电教片,组织开展了述廉评廉活动,向各级领导干部赠送廉政台历480多幅,发送廉政短讯1200多条,从思想上提高领导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其次是筑牢管理防线。该市186名党政“一把手”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不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跑官要官”;不放任、纵容配偶、子女等家属谋取非法利益;不参与赌博;不借婚丧嫁娶之机收钱敛财。该市还将编印的1000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发放到党员干部手中,并要求随身携带,从源头上遏止腐败。三是筑牢社会家庭防线。该市在湘西《团结报》、湘西电视台吉首频道等新闻媒体公布了举报电话,在主要街道、社区设立了举报箱,组织了100名纳税人代表对51个政府职能部门进行行风评议,同时为加强对干部8小时以外的管理,该市向领导干部家属发放了800余份干部廉洁自律倡议书,发挥亲情监督,动员家属助廉。

稿源:红网 作者:谭必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