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不来,我家的热水器成了摆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24 武汉晚报

  市民李先生投诉:我家居住5楼,自来水上不去,每天都得半夜起来存水用。

  水务集团供水部应答: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是关键。

  记者调查:

  李先生介绍,他家住关山鲁巷前街15号,房屋属还建楼。2003年3月,李先生搬进了新楼5楼。之后,李先生了解到,这栋楼存在二次供水的问题,因为楼下住户不愿分担二次供水系统的电费,2004年,最终停止了二次供水。李先生说,由于白天无水,只能等到半夜来水后,蓄一点水用,家中的热水器也成了“搁货”。

  更让李先生伤心的是,亲戚从南京来汉探亲,原定住半个月时间,因用水不便只好提前“逃走”。

  武汉水务集团供水部工作人员介绍,按相关规定,水务集团的水压只能保证供到3楼。3楼以上供水都要通过二次供水系统来实现。有的二次供水系统由开发商承建,居民购房后属于公共设施,维护费用来自物业管理费。

  据了解,发生二次供水的问题楼多是还建楼,以前靠单位管理,后来变更改制后,目前大多没有物业,水泵无人维护。这需要楼栋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拿出费用,请人管理。

  记者龚平 通讯员柯新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