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改革事业单位人事制度 招聘须向社会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北京市将在“十一五”期间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行聘用制度,落实公开招聘制度,新进人员除政策性安置和涉密岗位,都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北京市人事局日前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北京市“十一五”时期人才规划》。该规划范围包括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以及技能型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其中“技能型人才”、“农村实用人才”是首次纳入北京市人才规划范围。

  北京市将在“十一五”期间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行聘用制度,落实公开招聘制度,新进人员除政策性安置和涉密岗位,都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国有企业将广泛推行企业内部竞争上岗和人才市场选聘模式,逐步扩大海内外公开招聘,吸引国际国内一流人才到企业任职。(姜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