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己痛感知他人痛——抑郁痊愈者捐3万助“同病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49 常州日报

  本报讯罹患抑郁症后,李先生痛苦不堪,几度欲自杀。深尝心理疾病的痛苦滋味,李先生治疗痊愈后,捐助3万元成立基金,为经济困难的心理疾病患者治疗出一份力。昨天,记者从解放军102医院获悉,这笔特殊的基金已经到账。

  李先生在外经商多年,生意顺利,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也与日俱增。2003年,李先生患上抑郁症,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感觉人生除了挣钱再没有有意义的事,家庭关系一落千丈,甚至多次产生自杀念头。痛苦不堪的李先生回到常州,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住进了102医院心理科。科主任李宁给他作耐心细致的心理疏导,并辅以药物治疗,几个月后,李先生的心理世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爱说话了,性格开朗了,交际主动了,和家人的关系融洽了,那曾经迷失的心灵重新充满了阳光。不久,一个健康开朗的他重新回到了生意场上。

  痊愈后的李先生没有忘记患病的痛苦。他曾想拿出一笔钱表达对心理科医护人员的感激,被婉言谢绝了。去年底,他萌发了一个想法:心理疾病患者的痛苦,没有患过病的人是无法体会的,然而,及时有效的治疗却可以让他们重获新生。为此,他决定捐助3万元成立基金,帮助经济困难的心理疾病患者得到治疗。怀着对102医院的信任,他决定将基金设立在该院。

  昨天,该院心理科主任李宁告诉记者,院里收到这笔捐款后,专门成立了基金管理小组,将对这笔基金作周密、细致的管理和使用,以实现捐款者的愿望。(王之辉芮伟芬)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