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清洁工程]整治噪音扰民 环保治"五乱"出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5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10日讯(记者黄玉婷)“竹塘路一家风味美食馆油烟乱排,附近的居民都受影响。”“鲁班路一带建筑工地噪声晚上施工,严重影响大家的休息!”自从南宁市实施“城乡清洁工程”、治理“五乱”以来,市民们的环保意识似乎比平时更强,南宁市环保局的“12369”环境投诉热线不断接到市民的投诉。南宁市环保局欣然接受社会和市民监督,认真及时查处市民投诉和举报的环境污染问题。

  记者今天从南宁市环保局了解到,为了做好“城乡清洁工程”、治理“五乱”工作,南宁市环保局成立了治理“五乱”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南宁市环保局局长农冰亲自任领导小组组长,下设工业烟尘、噪声,建筑施工噪声、粉尘污染,娱乐场所噪声污染三个监管小组,分别由3位副局长带队进行整治和监控。

  南宁市环保局还针对群众投诉较多的工地进行执法检查,严格控制夜间施工的审批。加大查处夜间违法施工的力度,打击未经审批的非法夜间施工行为。尤其是对处于市中心区、居民密集区等环境敏感点附近的建筑施工工地,加强协调,督促施工企业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施工。对群众投诉重点、热点的娱乐场所、商业噪声路段进行执法检查,查处社会噪声扰民问题。通过落实锅炉烟气脱硫除尘等治理工程,推广水煤浆等清洁能源的使用等措施,加强工业烟尘控制,加大对市区建筑施工工地窑炉、职工食堂烟囱等冒黑烟现象的巡查和整治力度。

  下一步,南宁市环保局将继续深入实施“城乡清洁工程”,加大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让市民主动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充分调动全市环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重点巩固市区夜间施工扰民、道路两侧冒黑烟整治取得的成效,研究施工噪声采用社会、社区、业主、环保“四合一”长效管理模式,深化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