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败斗争任务仍然艰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0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昨天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仍然艰巨。各级党委、政府和纪律检查机关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战略方针,抓紧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李长春、罗干出席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吴官正主持会议。

  胡锦涛强调,开展反腐倡廉工作要突出重点,当前要下大气力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必须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第二,必须进一步抓好大案要案查处。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依照党纪国法,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惩处腐败分子。第三,必须进一步抓好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工作。第四,必须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体制机制创新。要抓住正确行使权力这个关键,建立健全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坚决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1月8日在北京开幕。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了会议。吴官正代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10人出席了会议。

记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