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算盘”游三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12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带着“算盘”游三亚(图)

  虽然春节期间三亚酒店房价高涨,也挡不住很多人到三亚去过一个暖融融的春节的欲望。

  我们将最近去三亚行程中的点滴经验和教训都如实记录下来,给春节三亚行的读者提供一个小小的攻略。

  交通不如租一辆敞篷车吧

  三亚的酒店一般都提供租车服务,大堂里都有租车的价目表,可供参考。另外还有许多提供租车服务的公司,可以在了解这些公司资质的情况下比较价格,再作决定。三亚恐怕是中国最适合开敞篷车的城市了———如果预算比较奢侈,不如租一天敞篷车吧,移步换景地欣赏海景,好不惬意。

  购物讨价还价是真功夫

  提起买东西,一般在三亚购物的目标集中在3类:特产小吃、新鲜水果、珍珠贝壳—————

  1、特产小吃可以去超市买。比如有家“万福隆”,虽然规模不大,但是专卖食品。比如椰奶糕、芒果糕、椰子条、椰饼等等,都可以带回来给大家分享。

  2、水果可以去“第一农贸市场”。品种很丰富,价钱也便宜。

  3、珍珠与水晶类的工艺品千万注意防假货。但如果只是图个一时漂亮,可以买些假的玩玩,向小贩购买非常便宜,只是一定记住还价。

  4、不要购买珊瑚类和整只玳瑁制的纪念品,那是国家禁止售卖的,所以不能带上飞机。

  住宿选择靠海的酒店

  建议最好住坐落在海边的新落成的酒店。同样是五星,老酒店的部分景观和设施恐怕会与新酒店有差距。虽然房价上有不小的差距,但为了舒适度大大提高,这部分钱省不得。

  高星级的酒店本身就是最好的度假之地。这些酒店都拥有海滩,服务人员众多、设施完备,花园就像一家公园,足可以呆上好几天———这才是度假的感觉。而且很多海上自费项目也完全可在酒店解决。虽然看起来外面的价格更便宜些,但是考虑到包车、门票费用以及特地安排的一天时间,你会发现,不会比呆在酒店玩来得更划算惬意。

  美食在春园享受排档乐趣

  “春园”也一定要去吃一顿———到了三亚,端坐在高级酒店里蘸着精致小料品海鲜,实在是了无生趣的一件事。唯有吹着市井的风,那才叫一个活色生香。

  不过切记,此“春园”指的是“春园海鲜广场”,而绝非“春园海鲜排档”,后者会让你花10倍的钱,吃到前者1/10的海鲜。更叫人啼笑皆非的是,“春园”的名声太响,导致周围诞生了一批“春园系”,诸如“春圆”、“春囤”……之类,生生不息,当然是用来骗人的。

  据《申江服务导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