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州政府新官上任 华裔江俊辉出任主计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13 中国新闻网

  

美国加州州政府新官上任华裔江俊辉出任主计长

  江俊辉(John Chiang)(左)为首位华裔的加州主计长,8日在加州铁路博物馆宣誓就职。(美国《星岛日报》图 记者关文杰摄 )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加州首名华裔州主计长江俊辉(John Chiang)和加州平税局第4区委员赵美心于当地时间8日,在沙加缅度分别举行宣誓就职仪式,再为华裔参政写下了新的一页。

  8日加州州政府举行了多场新官上任仪式,对于华人社区来说,开创历史、成为州府最高职级的民选官员的江俊辉,其就职仪式特别有意义。他也特别选择加州铁路博物馆为就职仪式举行地点,因为当地代表了华裔先民对加州建设的贡献,一百多年前华人铁路工参与兴建美洲大铁路的建设。而江俊辉还计划于本月稍后在洛杉矶再度举行一场就职庆祝活动。

  同时,去年11月选举中,以高票数当选原江俊辉所在的平税委员席位的赵美心,更成为该职位第一位女性委员,当日还特别由新任的州主计长江俊为她宣誓就职。

  赵美心的父亲Judson Chu表示,为女儿的成就感到自豪,因为参选是她个人坚强意志的体现,很多事情要单独处理,家人是她的背后支柱。赵美心的弟弟赵中求是南湾辛尼维尔市议员,他当日也前往向姐姐致贺。

  赵美心和选自旧金山市的平税委员余淑婷一样,成为目前加州州一级最高职位的亚裔女性,她说:“我们今天创造了历史,平税局在1879年在首府设立的大楼内,挂有历年来委员的照片,以往是清一色的男委员,但到了今天有3/5是女性,而亚太裔则占4/5。” (记者关文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