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玩具展上拘捕4名涉销售侵权玩具参展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17 中国新闻网

  

香港海关玩具展上拘捕4名涉销售侵权玩具参展商

  在元月8日至11日的第33届香港玩具展上﹐一家公司的这组国际风云人物滑稽风趣﹐吸引不少顾客参观洽谈。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香港海关玩具展上拘捕4名涉销售侵权玩具参展商

  在元月8日至11日的第33届香港玩具展上﹐一家中国公司以面临中国农历生肖猪年为商机﹐推出“猪宝宝”系列。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0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玩具展”正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香港海关在部分展销摊位搜出侵权产品。持续两日的搜查行动共有四名参展商被捕,海关并检获侵权玩具三十四件。

  每年一度的“二零零七年香港玩具展”,由八日开始,一连四日在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在八日展览开幕时,香港海关即接获举报,指其中四个销售摊位展销怀疑侵权玩具,随即采取行动到展场调查,透过“香港工商品牌保护阵线”提供资料协助,证实有人涉嫌展销侵权玩具,拘捕了三名涉案的参展商(由二十七岁至四十八岁),并即场检获二十四件侵权玩具,总值二千九百元。另外,海关在昨天下午三时又接获举报,在展览会上再检获十件侵权玩具,有一名涉案展商被捕。

  香港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行动)课监督郑毅文指出,在香港举办的展览会,每年差不多有八十个,由于一些侵权物品仿真极高,单凭外形难辨真假,有赖版权及商标持有人举报。

  自去年七月开始,特区政府与香港工商品牌保护阵线合作,实施“快速行动计划”,在各项展销会上打击侵权物品活动。根据计划,“阵线”会员在参展前,先将其产品的版权或商标资料,交予“阵线”备存,若在展览场内发现有商家展销怀疑侵权产品,海关人员可实时根据备存资料迅速核对,加快调查效率。“阵线”秘书处更会在展览场设立摊位,海关亦派出一名督察驻守,有举报便可实时跟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