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主任请客收获百姓建议一箩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4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谭立顺

  2006年12月31日,哈市松北区糖厂社区主任徐艳婷“请客”,座上宾是38位居民组长。席上没有大鱼大肉,可大家品着香茶,嚼着花生,话题都是社区的大事小情。徐艳婷乐呵呵地说:“这客没白请呀,收获意见和建议一箩筐!”

  当天,不到60平方米的社区办公室里,三十多人坐了满满一屋子。“我们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基本上满意,可就是社区环境让人感觉不太舒服。”退休干部邢德斌说话一点不客气。他住在糖厂家属楼,老房子了,楼道里都没有感应灯,居民上下楼太麻烦了,“冬天黑天早,老年人腿脚不方便,没个灯可真够呛。”

  李秀华和李桂兰大娘也都住在楼房里,她们对自来水和供暖意见可不小,一天一遍水、室温不达标。住在团结里平房的魏庆年和张树喜则对公共厕所的问题发表了意见,有的收拾得不干净,有的木踏板坏了,有关部门应该给解决一下。还有的老人十分担心防火安全,“防火通道都被占据了,万一出现点火情火险啥的,那可多危险,赶快清理一下吧。”

  这边居民组长话语连珠,那边社区工作人员快速记录。三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居民们的意见集中在七八件事情上,徐艳婷决定把这些事情一件一件地去解决。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