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不慎 火烧“泡沫”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2:17 新闻晚报
□记者范献丰 钱朱建摄影报道

  晚报讯 “取暖器的线路短路,一着火把3楼的小房间一下子烧掉了。”昨晚11时55分左右,许昌路飞虹路附近某小区一幢老式民房着火,无人受伤。

  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此时周围已经被拉起了隔离带,公安部门正维持着附近居民的秩序。在小区内记者看到,屋顶已经被烧穿,房间的窗户也已经全部脱落,数名消防队员正在房间里实施灭火,房间内浓烟滚滚,并且有大量的浓烟飘散到房屋上空,整个附近弥漫着刺鼻的焦糊味,这幢2层楼的民房二楼内部几乎被全部烧毁。

  一位目击火灾全过程的女士向记者说:“这楼本来只有两层,夫妻俩在楼顶帮十几岁的儿子搭了一间小房间,房间里面是泡沫,外面用一些隔板拼起来的,孩子一个人住里面。”事发时,孩子的房间里正在使用取暖器,可能是线路短路引发的火灾,孩子发现后,立即逃离了“泡沫”房。

  “火苗蹿得老高,3楼的小房间很快被烧掉了,然后大火开始往二楼烧。一家人见状,立即从屋内跑了出来。”这位女士告诉记者。

  小区负责人组织疏散居民,让大家到安全的地方等候。消防员紧锣密鼓地进行灭火,今晨1时左右,大火被扑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