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进军手机市场 雄心打造革命性智能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苹果电脑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1月9日宣布,该公司将进军手机市场,并随之将公司改名为"苹果公司"。这一举动显示了"苹果"将从电脑制造商向全能的电子产品制造商转变的决心。

  

“苹果”进军手机市场雄心打造革命性智能手机

  将要上市的iPhone延续了其产品一贯的漂亮外观

  据美国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延用了旗下最著名的商品iPod的命名风格,将新推出的这一系列手机命名为iPhone。这款集触摸屏、音乐播放、网上冲浪以及可使用苹果机操作系统功能为一身的手机将于今年6月问世,推出价格为499美元。乔布斯将该手机盛赞为跨时代的智能手机,并称无线通讯业将因此而革新。

  iPhone手机的厚度仅有1.2厘米左右,比目前市场上任何手机都要薄,手机还配备有2兆像素的数码相机。

  如同iPod一样,这款手机也可以自动同步用户包括电影、音乐以及图像在内的所有多媒体文件;同时,对于电子邮件、网络书签以及任何数字存储文件在该手机上都可实现同步管理。

  对于手机的主要功能——拨打电话,手机的设计也颇有创新。用户只需在触摸屏上的键盘敲上电话号码,或者通过电话簿选择通话方,之后轻轻一触就可实现通话。乔布斯称:“这就像个魔术一样。它非常聪明。”

  该款手机还支持无线宽带、蓝牙功能和GPS定位系统。在演说现场,乔布斯向观众演示如何动动手指就可以通过谷歌(GOOGLE)的地图功能,查找到距离会场最近的星巴克咖啡店。

  苹果手机将于今年6月进入市场,内存为4G的手机售价为499美元,8G的为599美元。乔布斯表示,苹果公司希望2008年全年可以卖出1千万台苹果手机,这将占到当年全球手机交易量的1%。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全球共有9.57亿台手机被卖出。

  一研究机构的移动设备分析家表示,尽管苹果手机的设计颇为吸引人,但是因其相对高的价格(目前大部分手机售价都在500美元以下),很难说该手机的面世是否能对现有主流手机制造商造成威胁。

  但是也有专家认为苹果手机将会对现有的手机设计和销售方式产生革命性的影响。“这款手机不同于目前的智能手机,它应该有一个自己的分类:超群手机。手机正在日益成为最大的数字音乐放置平台,因此苹果公司需要利用这一举动捍卫iPod的地位,并且走出目前专注的音乐业务,扩大业务范围。"

  苹果公司目前在音乐下载和便携音乐播放器的市场上占有大约75%的份额,但是随着其竞争对手不断推出自己的设备和音乐商店,苹果的市场地位预计会受到冲击。

  消息宣布当天,苹果的股价上升了超过8%,而现有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股票则开始下跌。苹果公司目前的股票市值大约为60亿美元。

  (袁雪)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