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秘籍成家长育儿宝典 专家直言此举有害无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44 中国新闻网

  把孩子做作业开小差归咎于房间的墙纸贴得太花,小朋友不爱读书是因为书桌背后及左右冲着门……新年里,一本《卧室风水秘籍》竟成了家长追捧的育儿宝典,坚信“照章办事”才会培养出健康聪明宝宝的家长们让教育专家禁不住摇头。

  在这本《卧室风水秘籍》中,记者发现,除了对门、书桌的朝向、周围物品的摆放有诸多规矩外,小朋友房间的墙壁、窗帘颜色,甚至是玩具是否完整等也都成了影响孩子好好学习的干扰因素。

  迷信“卧室风水”的家长做起事来可谓匪夷所思。记者采访中就了解到,家长王先生不仅把孩子的书桌和床重新变换了位置,房间里的卡通墙纸也被新刷了一层乳白色油漆。

  家长们这种痴迷风水的做法受到了教育专家的一致批评。青少年研究专家苏颂兴表示,家长本身就是一个言传身教的角色,他们应该教会孩子的是怎么通过自身努力获得成功。把所谓的风水秘籍当作育儿的宝典,只会带给孩子一种不良暗示,对于孩子健康成长有害无益。来源:劳动报 作者:张贤贞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