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美国华人拟自费驾车环游北美宣传北京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新年伊始,活跃于旧金山市湾区的两位华人实业家林洪和洪颖作出了一个令人惊讶而又钦佩的决定:他们将利用大约一年的时间,自费驾车走遍北美大陆,宣传2008年北京奥运。该计划获得了中国驻美领事馆和2008北京奥运组委会的支持,而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宣传北京奥运两侨胞拟驾车环游北美 沿途拜会各地社团

  林洪表示,他们自费驾车宣传2008北京奥运,完全没有政治和商业目的,因此,谢绝一切形式的赞助,所有费用由他们自己解决。

  按计划,他们将于今年5月前启程,驾车循两个锯齿型的路线,走遍美国本土48个州以及加拿大两个省的主要城市和地区,包括著名的旅游点,并拟于2008年5月结束整个行程。

  之所以选择这些地点,两人表示是因为考虑到当地人比较多,而且来自不同的地区和国家,宣传的效果会比较好。

  由于得到北京奥运组委会的同意,林洪计划在他的新车车身上喷涂2008北京奥运的标志以及中英文口号,沿途将拜会各地社团和人士,派发北京奥运纪念品,唤起各地媒体和人们对北京奥运的关注。

  来自广东省中山市的林洪和洪颖,都是出身于体育世家。两人说,参加体育运动,对于他们的意志、品德以及身体各方面都有好处,而这些好处,一直影响至今。

  赴美后,林洪和洪颖分别从事房地产、家具、窗帘等家居物品的业务,成绩斐然,小有名气。他们都非常关心中国的发展和建设,对于中国近年来的蓬勃发展和体育健儿在奥运的出色表现,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部分志愿者将分段参加

  由于业务的关系,他们都有一天内驾车来回旧金山市和洛杉矶的经历,沿途的辛苦和痛快感受难以忘怀。

  他们曾有一个梦想,希望能驾车环游美国。爱好体育的他俩,很想为北京奥运做点事,并加入志愿者的行列,机缘巧合下,两人一拍即合,这个名为“同梦”(Same Dream)的大胆计划就在两个人的议论中产生。

  人到中年的他们都认为,趁现在有能力,有精力,有激情,做点有益的事,留下美好的回忆,将来老了,也不愧今生。

  驾车环游北美宣传北京奥运的大计,正在由两人分工合作中进行。这一计划也得到了许多人的支持,不少志愿者也纷纷加入。由于环游经历需要大约一年的时间,因此,该计划只能接受部分志愿者分段参加。(记者袁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