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内“火光熊熊”邻居报警 "火焰灯"招来消防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58 中国新闻网

  凌晨,一住户窗内突然“火光熊熊”,隐约还能看到烟雾腾起,路过的邻居以为这家着火了,连忙报警。1月9日凌晨,河西苏城北苑8幢的住户被吓得不轻,等到三辆消防车呼啸而至,消防队员来到“失火”邻居家,大家才知道,火光原来是邻居家的一盏“火焰灯”。

  苏城北苑8幢靠近路边。当时,该小区一居民发现5楼一户客厅落地窗内一片红光,火光熊熊。“不好,着火了!”他连忙站在楼下喊5楼的住户,但喊了几嗓子楼上都没反应。“屋里的人不会已经出事了吧?”热心的住户拨打110和119求助。

  几分钟后,鼓楼特巡警两辆警车及三辆消防车呼啸而至。消防队员见窗内似乎还有白烟腾起,忙冲上楼,准备先解救屋内的住户。敲了半天门,一个穿着棉毛衫的男子打开了门。消防队员进入屋内,在客厅的落地窗下找到了“火源”——一盏冒着白气的装饰灯。这盏灯底部是一个大圆盘,里面盛着水,圆盘上方有一个直径约40厘米的圆球。随着圆盘中水不断涌动,圆球也滚动起来。圆盘内有几盏红色的灯,随着圆球滚动,红光就一闪一闪的。同时,圆盘里的水也冒出阵阵白气。从屋外看,在这个装饰灯的作用下,客厅里就变成了火光一片。(来源:南京日报;记者:江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