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不再摆地摊卖旧书 京学子自建旧书交易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10 中国新闻网

  北京工商大学的学生可以不用再摆地摊卖旧书了,最近该校的三名学生创建了方便该校学生旧书交易的网站“旧书在线”。同时,外校学生可以通过“快速发布”栏目发布旧书信息。该网站的负责人何德海同学说,网站每周交易额最多的时候可达一万多元。

  这个网站是去年4月份由何德海和两名同学创办的。何说,学校很多毕业生手头有大量旧书,但是由于缺少出路,大量旧书成了几毛钱一斤的废品。“因此我们就想了个办网站的主意“,何德海坦言刚开始由他们经营,想把这个当成创业来做,后来发现不太现实,书存放在宿舍都放不下了,就向学校申请并入了学生会,并向学校申请了一间50平方米的“书库”,专门用来存放旧书。

  据介绍,库房值班人员是该校学生会的学生,所以委托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对于那些卖不出去的书,可以再退给学生,有的在毕业后还没有卖出去,也不想拿走,就送给学校。学校再把书低价卖出去,钱会用来捐给附近的小学。

  该校团委书记称帮助学生寻找销售旧书渠道是一件公益的事情,能够让这些旧书循环利用起来,发挥出更多的价值,他说,“这种有利于节约的事情,学校当然支持”。

  (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满羿 罗红霞)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