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高校与跨国企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2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8日下午,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程师范学院与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在津签署合作意向书。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会见西门子公司全球副总裁吴贺乐,并一同出席签字仪式。市委常委、市委教卫工委书记陈超英,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栋梁,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出席仪式。

  戴相龙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吴贺乐先生来访表示欢迎,对西门子公司与天津三所高校达成合作意向表示祝贺。戴相龙说,西门子公司作为实力雄厚的全球跨国企业,多年来与天津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合作成果。刚刚过去的2006年,是天津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党中央、国务院把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布局,国务院批复天津城市总体规划,提升了天津城市定位,并批准滨海新区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目前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空客A320总装线项目,100万吨乙烯,4×100万千瓦发电等大项目相继落户天津,机场、高速公路、快速铁路等交通建设抓紧进行,这些都为西门子公司在津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双方的合作前景非常令人鼓舞。为此,我们还聘请吴贺乐先生为市长顾问,希望你能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多好的建议,共同开辟双方合作的美好未来。

  吴贺乐对天津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高度赞赏。他说,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将使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跨上新台阶。西门子公司将继续扩大天津生产基地的生产规模,希望西门子的技术、产品和经验能在天津的各项建设中更多应用,为天津加快发展做出贡献。

  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经过协商,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程师范学院与西门子公司确定的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在本市高校合作设立西门子传动技术实验室,共同开发新技术、研制新产品,邀请西门子公司专家任客座教师,互通技术和管理信息,推荐优秀毕业生到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就业。合作意向书的签署,将加强本市高等院校与国际知名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扩大本市高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由西门子公司与机电工业集团、天津电气传动设计研究所合资建立,是西门子公司在津投资主要项目,成立于1995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