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冲突46万人流离失所 联合国吁保护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25 中国新闻网

  

斯里兰卡冲突46万人流离失所联合国吁保护难民

  斯里兰卡安全部队在清点从猛虎组织武装人员手中缴获的武器弹药。

  中新网纽约1月10日电斯里兰卡国内冲突近一周升级,据联合国难民署官员9日称,在斯里兰卡东部和北部地区爆发了新冲突,又有2万当地居民被迫逃离。而联合国在斯境内设立的人道主义难民营现在已经人满为患。联合国官员呼吁斯里兰卡冲突各方应对难民给予必要的保护。

  据联合国方面的统计,2006年10月份以来斯里兰卡政府军与泰米尔猛虎组织之间的新冲突已经使46万人流离失所。联合国官员称,冲突的升级可能会让更多的人成为难民。据报道,在过去的35年斯国内冲突中已有6万人丧生。斯里兰卡与猛虎组织的新一轮谈判已于去年10月破裂。

  联合国难民署官员称,斯里兰卡的难民营目前还面临着粮食供应短缺等现实问题,很多家庭在冲突中也被拆散。斯里兰卡政府估计有15000名难民的给养被完全切断,处境十分艰难。

  本周二,联合国和国际红十字会还对1月5日和6日在斯里兰卡发生的炸弹袭击事件进行了谴责。有18名平民在袭击事件中丧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