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砰”,寒风中枪枪中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29 新民晚报

  

“砰砰砰”,寒风中枪枪中的
“砰砰砰”,寒风中枪枪中的
“砰砰砰”,寒风中枪枪中的
“砰砰砰”,寒风中枪枪中的

  通讯员张红兴文

  “砰砰砰”,昨天上午,气温降至冰点,武警上海总队某训练基地突然传来一阵密集的枪声,只见全副武装的特等射手持狙击步枪,转眼就将行进中的目标靶击中。这是武警上海总队特勤分队为练就“打得准”的过硬本领而举行的实战演练。

  “一枪毙敌”是特等射手的看家本领。只见5名持狙击步枪的射手,距150米向前方充气模拟人体部位靶和劫持人质靶射击,顿时枪响靶中,前方迅即传来“命中头部;命中腹部;命中手部;命中腿部”的捷报;当目标改为100米高空3只飘动的气球时,只听到“嗒嗒嗒……”一阵持续清脆的枪响后,气球个个破裂。

  要成为“神枪手”,没有捷径,严格、枯燥、艰苦甚至残酷的训练是唯一途径。特等射手的训练科目多种多样,为了锻炼耐心,有时候不得不在一个地方连续卧训好几天,忍受着枯燥乏味的煎熬和严寒、酷暑的考验;为锻炼臂力和定力,有时候他们还要在枪杆上挂上砖头,每种姿势一练就是2个小时;还有100米加速跑、5公里越野跑、10公里长跑……经过如此艰苦磨练,特等射手能指哪打哪,能应对任何突发事件,他们成了我们这个城市的“保护神”。

  首席记者雍和摄

  狙击手,指哪打哪,弹无虚发

  150米实弹射击,打中眉心,神枪手练就了“一枪毙命”的硬本领

  解救“人质”,抓获“歹徒”,武警战士在演练处置突发事件

  全副武装的武警特勤分队狙击手,真枪实弹演练反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