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拓马路无法再建人行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29 新民晚报

  编辑同志:

  我家住在奉贤区南桥镇,附近有一条几公里长的环城东路。路的两旁都建有人行道,唯独从曙光路到南奉公路约200米的闹市地段,应该辟为人行道的地方,却被商铺台阶占据,为此很多行人绕道走非机动车道,很不安全。我曾向有关方面反映,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读者赵在行

  【调查附记】

  收到读者赵先生的来信,记者即与奉贤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联系。信访科施女士介绍说,去年8月,赵先生就去信反映过环城东路人行道的问题。环城东路原为一条公路,1996年拓宽修建成四快两慢的主干道,通车后交通非常繁忙。从曙光路到南奉公路这一段的西侧,原先就建有商铺,道路拓宽时受现场条件限制,没法再建人行道。而商铺门前的台阶是商家自行铺设,高出路面1米多,且高低不平,确实给过往行人带来了诸多不便。

  对此,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表示,将积极联系镇政府有关部门,因地制宜,设法改建商铺门前的台阶,使之畅通无阻。

  本报记者方钟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