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兔业分会组织北肉南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30 大众网-农村大众

  据来自羊城广州的信息,每年元旦前后至春节前夕,白条净膛兔肉的零售价每公斤达20元以上,最高24元,总销量在2000吨以上。过去十多年的时候,每到春节前两个月,广州市商业部门就主动与黑龙江省兔业团体求购兔肉,多次未能如意。

  据该省兔业分会分析:兔肉运销广州市的效益较好。以接收价每吨1.6万元计,扣除800元运费,每吨收入为1.52万元,比哈尔滨市场价每公斤11元高4.2元。如果发零担,1.6万元扣除1200元,每吨1.48万元,每公斤14.8元,比哈尔滨市价高3.8元。

  由哈市向广州市运兔肉主要解决的问题是数量和质量。解决数量的办法是:在全省选定年生产收购5000只以上活兔的兔场10~15个,具备制冷冻贮条件,每月每个场保证供货2~3吨(1600~2400只),净膛去头白条兔肉。解决质量的办法是:将供货兔场的领导和主管生产加工的技术人员集中起来办培训班,反复实践学习与操作,直至全部达到技术标准为止,并在兔肉包装上注明生产单位名称,以示负责。此项工作正在运作,计划不久可实现。

  (北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