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组成三千警力特警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分布于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装备数量质量全国领先

  本报讯记者尹安学、通讯员欧汉华报道:昨天,广东省公安厅公布了去年广东公安工作十大亮点。记者获悉,目前广东已有特警3000多人,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基本完成了公安特警队的组建任务。

  据了解,为了完善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按省委有关要求,广东目前已有多个市挂牌成立特警队,总警力已达3000多人。广东特警部门配备的重型水炮车、排爆机器人、各类防暴服、防暴枪、狙击枪等装备的数量和质量均已达到全国领先水平。随着训练及装备水平的不断加强,广东特警防暴队伍已成为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处置群体性事件和暴力恐怖性案件的拳头力量。

  去年,广东经侦部门共受理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案件7504宗,立案7187宗,涉案总价值124.12亿元;破案4774宗,抓获犯罪嫌疑人5163人;通过打击犯罪,缴获假人民币5.6亿多元。

  去年,广东已有2500万常住人口换发了“二代证”。

  去年,广东新安装视频监控摄像头16万多个。目前,全省各个城市的道路、桥梁、广场和商业区等公共场所共建设了44万多个视频监控摄像头。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