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体育西路人防工程数十电梯将装备地下商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报道过的广州体育西路人防工程有新消息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蒋铮报道:本报曾报道过的广州天河体育西路人防工程又有新消息。记者今天获悉,广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向社会招标,为北段人防工程征求电梯采购、安装及相关服务,将来,仅北段工程,即有19架电梯方便市民上下。

  据了解,体育西路人防工程分为南段、北段和过街隧道三部分。进行招标的北段工程,初步预计将由市财政投入660万元,购买18架自动扶梯,一架垂直电梯,方便市民上下通行和购物。

  北段工程位于广州市体育西路北段,天河路与体育西路交叉口,为广州市核心地段,周围有各种行政、企业、商贸、文化、体育建筑。本次招标包括体育西路北段的自动扶梯、垂直电梯的供应、运输、仓储、安装、调试及相关服务。暂定3月10日开始进场安装,7月9日前完成调试、验收。

  据了解,整个人防工程除了兴建体育西路(北段)人防工程,还将对天河路现有的人行隧道进行“大变身”,并新建跨越天河路的人行过街隧道。人防工程总长约350米,总建筑面积23229平方米,建成后共有10个出口,人群可在里面自由行走穿梭,通往天河城、中怡广场、体育中心、广州购书中心及维多利广场。

  目前,体育西人防工程南段目前已全部封顶,北段也进入工程尾声,整个工程预计明年上半年竣工。而这处地下“洞天”,将仿效中华广场流行前线,趁天河商圈之便利,被包装成商业新“蒲点”。其中,一期今年3月份完工后,将以休闲时尚主题商场“天河城又一城”的姿态亮相。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