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凿警务室搭人梯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火灾现场找到的一对母女证实不治

  本报讯记者雷鸣、通讯员严青报道:昨天下午,广州市荔湾区六二三路调源上街5号一幢三层民宅发生大火,119指挥中心调动荔湾、中山八路和越秀三个公安消防中队前往扑救,10分钟内控制火势。

  消防人员在清理火场时发现,三楼还有厨房的残垣部分未塌下来,未逃出来的一对母女可能在那里。厨房未塌部分与居委会的三楼警务室仅一墙之隔。荔湾中队特勤班的张梁敏、许卫善等人利用破拆工具,在警务室墙上凿开一个大洞,然后从洞里跳进厨房寻找母女俩。他们很快从瓦砾中找到两名女性,发现她们衣着、头发完好,但生死未卜。十几名消防员在隔壁楼搭成人梯,将两人从三楼传下来。经在场的医护人员诊断,证实两人已死亡。

  经查实,母女俩是常年居住在三楼的,年长者叫谭艳娥,今年56岁,也是该房业主;年轻者叫叶丽琼,今年35岁,均为广州人。

  下午3时30分,大火完全扑灭。消防及有关部门随后在现场展开清查搜救工作,未发现其他死伤人员;至昨晚12时,搜救工作方结束。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