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自主招生录取办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中山大学自主招生考试今年首设面试“门槛”,面试成绩在录取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许多读者纷纷致电本报。昨日中大校方告诉记者,他们将充分考虑面试结果,设两种方案录取考生。

  中大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根据自主招生综合测试中笔试和面试成绩,结合学生高中阶段综合情况,确定自主招生对象,并相应评定A、B两种录取优惠类别。校方要求,自主招生对象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中山大学,专业志愿在中大投放在考生所在省的专业内填报。

  高考录取办法:(一)高考成绩达到中大在其所在省份1:1投档线以上,加10分进行专业录取。(二)高考成绩未达到中大在其所在省份1:1投档线的,将再按照两种优惠类别执行。A类: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即一本线、重点线),在专业服从调剂前提下,参照本人专业志愿,结合中大各专业录取情况增加计划录取。名额原则上不超过中大自主招生计划数的10%。B类:高考成绩达到中大在所在省份1:1投档线下20分内(含20分)且不低于所在省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即一本线、重点线),在专业服从调剂前提下,参照本人专业志愿,结合中大各专业录取情况增加计划录取。(夏杨何晓钟)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