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过境遭“隔离”又被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方要求其不能离开饭店,旧金山华人聚集倒扁

  本报讯综合中新网报道,陈水扁当地时间1月9日6时30分离开美国旧金山,结束16小时的“过境”行程,转往尼加拉瓜。

  陈水扁抵达美国时,美国旧金山市官员无人至机场迎接。据报道,美国此次虽然同意陈水扁“过境”本土,但也严格执行“单纯‘过境’、不能有公开活动”的规则,在旧金山停留期间陈水扁只能待在饭店里见客,哪里也不能去。这次“过境”限制非常严格,不能有大型侨宴,陈水扁只能在饭店里会见侨领及美方友人;另为配合美方要求,抵达旧金山后,“府方”特别将随行记者与陈水扁“隔离”。

  陈水扁“过境”旧金山引起了当地华人的强烈抗议,美国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各界一百多个社团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强烈抗议。当地时间1月8日下午,旧金山、洛杉矶等多个大城市的一百多个团体的数百名代表集聚在圣瑞吉斯酒店门前,抗议美国政府允许陈水扁经旧金山转机,痛斥陈水扁“台独”及贪腐行径(下图,国新图片)。

  在陈水扁抵达旧金山2个小时前,圣瑞吉斯饭店外就来了不少侨胞,有人“拥扁”、有人“反扁”,“阿扁下台”声不断,当地警方为了维持秩序,还将两方人马分开,并且集中在对街,避免有冲突发生。

  

阿扁过境遭“隔离”又被呛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