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怪气味弥漫牵动恐惧阴云 当地华人百感交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8日早上席卷整个纽约曼哈顿,并蔓延到新泽西州部分地区的煤气味,令当地很多人对恐怖袭击已日渐淡化的恐惧,又重新如一块阴云浮上心头。对此,当地华人也百感交集。

  当日的煤气味道使当地警局收到上千个电话,一些地铁线路和新泽西州PATH线都临时中断,曼哈顿一些办公楼被清空,对于曾经经历过911大劫的纽约客来说心中无疑是忐忑不安。

  在34街梅西商场兰寇化妆品专柜的售货员王晓屏早上到商场上班时,发现商场已经被清空,同事们都站在门外的街道上。虽然闻到了煤气味道,王晓屏称自己当时并不知道是整个曼哈顿都弥漫了这个味道,而商场方面也没有向员工说明发生了什么事,所以大家议论纷纷。

  了解到详情后,王晓屏说,自己第一反映是可能是毒气。她的同事,售货员雷马修(Matthew Ray) 也表示,当时自己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赶紧回家。事发时正在商场门前卖雨伞的陈太太则说,自己并没有过多担心,反而是附近大楼被清空,人们不得不在雨中站在街上令她的雨伞生意大好。

  对于华埠,煤气味道并不是新鲜事,勿街一带经常发生煤气泄漏事件,附近商户似乎都习以为常。也许因此,住在新泽西州的联成公所前主席赵文笙早上开车出门时闻到煤气味时并没有丝毫惊慌。他说,勿街一带一些商户店内煤气泄漏时,有时为了不影响生意甚至延迟报修,这才真正令人忧心。

  这并不是神秘气味第一次弥漫纽约,去年8月,同样的煤气味弥漫皇后区和史丹顿岛甚至导致一些人被送医。去年10月和12月,一种类似糖浆的味道先后两次在傍晚“突袭”曼哈顿和新泽西州部分地区。这些味道的来源至今尚未查明。

  不过多样化的混杂味道也正是纽约这所多元城市的性格体现。从华埠的鱼市到时报广场街头小贩出售的烤肉味道,每个社区都以自己特有的味道吸引着“闻香下马,知味停车”的南来北往客,住得久了只要闭上眼睛闻一下也能辨别出自己的位置。

  媒体从业人员夏先生表示,在布碌仑278公路经20街附近似乎有一个糖厂,每次经过都有扑鼻的硬糖香气,令人陶醉。而则说在他住的泽西城一些地方经常弥漫着芥末味道。

  赵文笙指出,说到华埠,似乎还是鱼腥污臭的气味占了上风,自从共同发展机构(LDC) 开始进行清洁,这种味道已经改善了很多。他说“希望有一天中餐的菜香可以成为华埠的代表气味。” (记者荣筱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