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书画迎春交流展台北举行 海派名作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51 中国新闻网

  

两岸书画迎春交流展台北举行海派名作亮相(图)

  一月十日,两岸书画迎春交流展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七十八件上海海派艺术作品参展。图为上海书画院画师唐逸览(左)与老朋友、台湾著名画家李奇茂在开幕式上握手致意。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一月十日电(记者 董会峰)两岸书画迎春交流展十日起一连六天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翠溪艺廊举行。上海海派书画名作集体“亮相”。

  在十日上午举行的开幕仪式上,上海书画院执行院长张强辛表示,这是该院成立以来首次应邀来台进行交流。他和十八名画家及工作人员带来三十九位书画家的七十八件佳作,将一脉相承的海派艺术展示给台湾民众。

  台湾新世纪文化艺术协会理事长邱敏华表示,两岸的中国水墨画,经过海峡的隔离,时空的变化,所传承的中华文化,近百年来各有不同风貌。为促进两岸艺术交流,特邀请传承海派雄风的上海书画院名家,共办这次传统与现代风貌并陈的画展。

  台湾“教育部”常务次长周灿德在致辞时说,两岸书画同根同源,各自在两地蓬勃发展,通过一次次交流,将照亮两岸艺术发展的前路。

  十日下午,两岸书画家还现场挥毫,合作作画,共迎新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