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网友引来入室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5:43 南方新闻网

  见网友引来入室抢劫

  两女网友带来三男持刀劫走两部电脑和4500元现金

  本报讯网上交友招致多人持刀入室抢劫。前晚,住在福田区岗厦的余某被劫走4500元现金和两部电脑及其他物品。警方对此事已立案调查。

  “都是在网上聊天招来的祸事。”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余某时,他的脸上有大块被打的淤红,脖子上有两道被刀划出的红印。余某回忆,他是6日在QQ聊天室里与劫匪之一的女孩认识的,从事电子行业的余某与网名为“小晴”的女孩聊得火热。小晴自称四川人,刚来深圳不久,在布吉一个超市做化妆品促销,当日两人就互留了手机号码。

  吃过口香糖后有点晕

  8日下班后,余某回到岗厦的家中上网,又碰见小晴,小晴表示想买手机,希望能尽快看看几款手机的资料。于是,当晚9时30分左右,余某在岗厦车站接到了小晴和与她同来的另一个稍胖的女孩,将二人带回家中。

  余某和朋友合租在岗厦西四坊111号407房,该处与岗厦武装部和岗厦社区警务室仅相隔20余米。余某称,两个女孩在他家卧室上网、看手机资料,他就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其间小晴问过他朋友的笔记本电脑值多少钱。过了一会,两名女孩说饿了,稍胖的就主动去楼下买麻辣烫,三人一起吃了麻辣烫之后,余某又吃了小晴递过来的一片口香糖,“吃了口香糖两三分钟,我就感觉自己有点头晕。”余某回忆,这时应该是晚上10时10分左右,“就在这时候,小晴把门打开,三个男的冲了进来。”

  三男入室持刀抢劫

  余某记得三个男的有两人拿着一尺多长的尖刀,向自己扑了过来。五人一起动手,撕开余某的床单,撤掉网线,将余某的手脚捆得结结实实,又用毛巾勒住余某的嘴,用胶布把余某的眼睛缠了几圈……

  很快,几个人翻出余某的三张银行卡,并逼他说出密码。零时许,五人离开,余某又花了很长时间挣脱绑缚他的网线。经清点,五人抢走余某现金500元,从卡中提走4000元,抢走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各一台、一部诺基亚手机、一部松下CD随身听和3张手机内存卡。

  随后,余某在岗厦社区警务室报警,在福田派出所又做了笔录。昨晚8时,余某致电记者,称警方再次找他了解情况,警方表示该案性质很严重,将全力侦破。

  (报料人:刘先生报料奖:100元)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梁永建高爽付可刘荣李朝红杨敏陈以怀通讯员徐仕泉朱坤伟

  制图/李勇

  图:

  余某在家门口讲述被入室抢劫的经过。本报记者黄宇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