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小孩驾车玩漂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5:44 南方新闻网

  六岁小孩驾车玩漂移?

  网络视频成热门帖,小孩父亲称是自己在开车孩子手把方向盘而已

  本报讯(记者刘晓燕)六岁就会开车,还能顺畅地在大马路上兜风?昨天,奥一网友“小机器人”报料称,这个视频在一些网站成为热帖,众网友有赞有弹。昨天,记者联系上视频制作者——孩子的父亲,他承认,开车的人是他自己,孩子只是手把方向盘做做样子而已。交警部门表示,即使这样也属违法。

  根据奥一网友“小机器人”提供的“深圳6岁小孩马路上开车溜达”视频,的确有个6岁左右的小男孩手把方向盘,目不转睛地在开车,还时不时地换挡,车前窗掠过深圳街景。视频很明显经过了剪辑,整个视频4分39秒,除了开始一两分钟内偶尔有只大人的手伸出来,动一下方向盘,整个过程看起来都是这个小男孩在开车。一个6岁的小孩会开车却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兴趣,有人认为“很有型”,称其为未来的“漂移王”,也有人说他是真正的马路杀手,认为孩子的父母不负责任。

  根据视频字幕,该视频是“叉子一家”制作,司机是“小叉子”,记者联系上“小叉子”的父亲“叉子”。他说这只是玩玩,别人怎么说他不在乎。但他承认,开车的人是他自己,孩子坐在他腿上,手把方向盘而已,踩刹车和控制方向盘的都是他,孩子的手正好遮住了他的手,所以视频上看就跟孩子在开车一样。视频1月5日拍摄制作,当天他就上传到了汽车空间(www.autoww.com)网站,之后就被转贴到多个网站和论坛,成为热帖。

  据了解,“叉子”自己是个爱车一族,孩子每天耳濡目染,虽还不能开真正的小车,但“小叉子”已会开小型摩托车了,“叉子”说,孩子3岁起就坐在他的迷你摩托车前座上看他开,4岁左右就会自己开了,根据他提供的视频录像,“小叉子”的确曾经骑着小摩托在小区里飙车,十分惊险。

  不管是谁在开车,让孩子坐在腿上把方向盘这种行为都是违反了交通法,昨天,深圳交警部门及律师都说,这样对司机本身和他人都十分危险。

  图:

  从视频上看,小男孩正驾车行驶在马路上。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