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门民政局斥216万元“抗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5:46 南方新闻网

  斗门民政局斥216万元“抗寒”

  该区御寒应急方案日前制定,确保困难群众安度寒冬

  本报讯(记者杨亮)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广东气温连日骤降。记者昨日获悉,珠海市斗门区民政局日前制定了御寒应急方案,多方筹集216万元资金“抗寒”,确保困难群众安度寒冬。

  据了解,进入冬令救济期间,当地民政部门在市、区两级财政上共争取了30万元“抗寒”资金,用于购置御寒衣物和食品等。此外,当地还专门筹集资金186万,用于危房改造和受台风影响村民的房屋重建,确保村民和特困群众在寒流到来之前有屋住。

  根据方案,当地各庇护场所将根据天气情况实行24小时值班,全天候开放,有需要的群众可根据情况随时联系入住。同时,各级民政部门还将在黄色寒冷预警信号发布时,在全区范围内开放8个救助站和福利中心,用于接济、救助困难群众,并派出民政人员在城区范围开展巡查工作,劝吁有困难的群众入站避寒,并为他们发放救助物品。此外,当地民政部门还将对特困群众、城区的三无对象和农村的五保老人(含优抚对象、军烈属)进行慰问走访,送去御寒物资,并发放冬令救济金和节日慰问金。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