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炽热 香港房委会投资逾百亿4月将首下股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6:13 中国新闻网

  

股市炽热香港房委会投资逾百亿4月将首下股海

  股市漫画:普涨行情关键字:股市 股民中新社发 唐志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0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近期股市交投炽热,香港房委会亦“趁墟”入市,推出新一轮投资策略安排,预计最快四月首下股海,六间全球顶尖的投资公司,将掌管房委会逾百亿元的股票投资。

  香港财委会九日通过落实房委会第二阶段投资策略的详细安排,在五百亿元的投资组合中,投放两成半房委会资金,约一百二十五亿元于环球股票市场;其余四成半将继续投资在债券市场;三成存放在银行,确保房委会有足够流动资金应付运作所需。其辖下的“资金管理附属小组委员会”较早前,经遴选程序甄选幷通过六名环球股票投资经理,将透过他们投放约一百二十五亿元于环球股票市场。

  被指投资股票市场风险大,房委会财务小组主席钟瑞明响应说,原先投资港元和美元债券,并非最理想的投资组合。他预计,最新投资策略的回报率可达百分之六,较未投资股票前的百分之五回报率为高,回报标准差异率将不变,维持百分之四的可接受风险水平。“虽然股票市场有上有落,但房委会的投资策略以审慎理财为原则,在不增加风险的前提下,将分散投资以赚取较佳的回报。”

  钟瑞明表示,现阶段未有具体入市时间表,如果一切顺利,可望四月一日运作,将资金交付投资经理,有关变动方案仍有待财政司司长核准,而环球股票投资经理的委任,须取得房署投标委员会的最终批准。

  零六年六月,香港财委会根据投资顾问的研究结果和建议后,就房委会未来的投资策略达成共识,并于去年四月通过甄选六名环球债券投资经理,首阶段已投资约二百二十五亿元,相等于房委会资金的四成半。钟瑞明表示,首半年的债券投资不俗,较预算为佳,希望以现时的投资组合,每年回报率能够优于百分之二的水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