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是有史以来最热年 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6:44 中国新闻网

  

今年将是有史以来最热年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资料图:2006年11月17日,在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涧头集镇金楼西山上,消防员们正在进行森林防火实战演习。中新社发 贾礼章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日电 (记者 赵胜玉)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今天在此间说,二00七年中国防火形势严峻。

  他在国家林业局今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二00六年全国森林火灾集中发生,由于中央重视,指挥有效,扑救及时,受害面积比历史均值减少四成。

  据悉,二00六年,全国共发生森林火灾七千九百四十六起, 其中重大森林火灾七起,特大森林火灾五起;火场总面积五十六万公顷,受害森林面积四十万公顷;伤亡一百零三人。与历年均值相比,火灾次数、受害森林面积和人员伤亡分别减少近四成、百分之三十九点一和百分之八十二点四。

  他说,据国际气象专家预告,受全球气候变暖及“圣婴”现象双重影响。二00七年将是全球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