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捂盘”要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7: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世成)昨天上午,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副局长游有雄接听市长专线时说,今年将继续加大力度打击开发商违规返租和“捂盘”。

  游有雄说,将继续着重查处违规预售商品房的行为。去年针对商品房预售专项检查以来,共受理举报39宗,抽查了28宗,立案处理了17宗,他们都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就卖房,其中4家被罚款41万元。另外,中山路一楼盘涉嫌违规返租,他们在卖房宣传上,承诺能给客户带来丰厚的租金回报。同安一楼盘涉嫌“捂盘”,该楼盘早已经可以售房,但开发商对前来购房的人称,因为供电等问题尚没有解决,还没有通过验收。

  市国土房产局执法监察处说,总体上,我市商品房预售较为规范。他们将继续对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没有预售证不能做广告;加大对退房的管理,禁止炒楼。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