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手自首只想要回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7: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凶手自首只想要回儿子

  王某安排好儿子后,投案自首,十分镇定。图/郑文福

  “我的儿子贝贝(化名)才5岁,很聪明,但在法律上他却是别人的儿子。杀死他的母亲后,我也想过自杀,或是潜逃,但是最后还是放不下这个孩子。如果我死了,谁也不知道他是我的儿子。我投案自首,就是想要回他。我已经为他安排好了一切。”王某的声音极低沉,近乎耳语,却十分镇定。

  燕子(化名)曾多次怀孕,但都被他逼着去做流产手术。“这次怀孕后,她死活不肯流产,我只好让她生了。”2001年12月,贝贝出生了。“生孩子之前她都不肯结婚,生了孩子她一直提要结婚。”王某说,虽然他想与燕子结婚,但是当时怕影响女儿高考,并没有向妻子提离婚。

  从去年夏天开始,他感到燕子与他越来越远了。“我问她是不是在外面有了别人,她都说没有。其实说良心话我也肯定她没有干什么对不起我的事,但是我就是对她的表现感到不满意。”王某说。

  他说他爱她,“爱得越深恨得也越深”,这就是杀她的原因。

   私生子从没有和父母一起出门

  “爱上她就是一个错误。”王某说,如果有机会再选择,他一定会先把婚姻问题解决后,再去爱妻子之外的女人。10年前,王某已经结婚,女儿也十多岁了,而燕子才20岁出头。王某说,燕子知道他有家庭,所以一开始就明确表示,不会和他结婚。

  “虽然我和妻子一点感情都没有,但是毕竟也是有家室的人,如果当时她不是这样说,我也不敢这样放肆地爱她。”

  王某买房和燕子同居。两人关起门与夫妻无异,但“出门都很小心,就是一起出去,也当成普通朋友介绍给别人。”王某是某机关的公务员,凭着老资格领着工资长期在外从事第二职业。

  贝贝出生后,王某更加小心谨慎。“我们一家三口从来没有一起出去过,因为不想给孩子太大压力。”王某说,做了10年地下情人燕子都没说什么,后来强烈要求结婚,也是为贝贝的将来考虑。“在幼儿园里,总会有人议论,孩子心理会不平衡。”

  十年地下情,王某和燕子都感到很压抑、很痛苦。“我们不敢大方地一起走出去,到哪里都得分头走。”

  私生子的舅舅成为“法定父亲”

  贝贝出生了,王某把儿子当成宝贝。但是自己无法拥有父亲的名分,燕子把贝贝送回黑龙江老家,落户在哥哥的名下。从法律上说,孩子被过继给舅舅了。

  孩子出生第二年,王某花了40多万元买下黄金大厦一套房子,带着燕子和贝贝住了进去。“钱是我出的,但是房主名字是贝贝的舅舅。这样,作为房主的儿子,贝贝的户口自然就迁进来了。”贝贝上幼儿园后,他又买了幼儿园附近的一套豪宅作为平时住处。

  “我投案自首前,已经交代弟弟妹妹,一定要把贝贝带好。他们的孩子都上大学了,家庭环境不错。”王某说,燕子老家在东北小县城里,“考虑到孩子的成长环境,还是在我们这边大家庭的庇护下更合适。”

  王某安排好儿子的将来后,投案自首,同时准备好打官司讨回儿子抚养权。

   年轻时我急了会拿刀砍人

  贝贝很爱画画,客厅的墙上挂的都是他画的儿童画,色彩明快,看不出有什么压抑。但王某说儿子脾气和自己一样急躁,甚至比自己更暴更急。“小小年纪,一件事情没做成或没做好就急了。”

  王某说,他家是当地的大家族,作为长子,他在家族中说话有一定的分量。“所以养成了我说一不二的性格。如果有人有意见,我就发脾气,他们都怕我。”王某说,年轻时候,一急他就会拿刀子要捅人。

  比起妻子女儿,他更担心贝贝。“他脾气太像我,很固执。我和燕子平时就商量着要怎么调整他的脾气,如果现在不改变,将来很可能跟我一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