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摔下,竹板救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7: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超)高空作业时男子一脚踩空,从十多米高空摔下。幸亏半中间被一块竹板挡了一下,救了他一命。

  男子姓陈,25岁。昨天晚上9点多,小陈在钟宅滚装码头的一处工地加班,他爬上十米高的楼顶,对外墙进行装修。“楼顶上装的是玻璃,有一块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没有装上。小陈经过时一脚踩空,就从楼顶掉了下来。后来被竹板挡了一下,小陈被弹到地上。”工友说。

  当工友经过时,头破血流的小陈正躺在地上,表情痛苦地喊叫着。工友赶紧拨打了120,把小陈送到了174医院。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小陈,他闭着双眼,口鼻和面部的血迹已经干了,嘴里还不时喊疼:“要命啊,我的整个脸都麻了。”“哎哟,手怎么那么痛啊。”医生说,小陈头部挫裂伤,左肱骨开放性骨折,左手腕骨折,右手断成两三节,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一位工友心有余悸地说:“当时的灯光比较昏暗,小陈可能没看清楚踩到空处。要是不巧摔到地面的钢筋上,很可能他整个人被钢筋刺穿。”

  报料人:刘女士奖金20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