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小区有人自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7: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强通讯员小苏)“小区有人自焚了!”昨天上午11点左右,湖滨南五里15号的居民报警说,楼道内有烧焦味,怀疑是住在1402的租户出事了。

  记者赶到小区时,小区里很平静。在居民的指点下,记者来到15号楼下。站在楼下往上看,14楼的窗户紧闭,从外面看完好无损。走进15号楼,就能闻到一股烧焦的气味。

  1402的门开着,记者走了进去。客厅里很干净,看不到任何自焚的痕迹。见记者进来,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房东则把记者推出门,然后关上了房门。

  不一会儿,更多的警察赶到现场,小区的保安和物业人员也陆续赶到。警察进门后,房门再次被关上。记者和小区的保安、物业等人都在楼道里等着,据他们说,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是看到警车才跟过来的。

  1402的邻居不时打开房门,往外探头看。邻居说,好几天都没看到隔壁住户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据了解,报警的正是1402的房东,漳州人。租住户则是一个台湾男子,姓周,今年44岁。房子是去年12月24日租出去的,今年元旦台湾男子才住进去。

  据小区保安讲,前天房东曾从漳州打电话到小区物业,说联系不上租户了,请小区保安去看一下。小区保安敲门没有人应,当时在门外就闻到一股焦味。

  昨天上午,房东拿钥匙来开门时发现门被反锁了,只好请人从隔壁爬进家中,结果发现台湾男子死在卧室里。台湾男子已经死了好几天了,奇怪的是尸体并没有焚烧的痕迹。尸体旁有一封遗书,还有4盒止痛片。法医鉴定,该男子死于一氧化碳中毒。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