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上布下“螺丝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7: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汪权)昨天,邱先生新买的爱车在杏林杏前路上被螺丝扎破了轮胎。邱先生下车一看,在这条杏林往集美方向的路边,竟然每隔一两米就有一颗螺丝,这样的路段长达1公里。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邱先生来到了这条布满螺丝的路边。在集美轻工业学校大门对面的路段上,果然有一颗颗螺丝突出地面1厘米多,大部分螺丝都已经歪倒了,与车辆行驶的方向一致,显然都被车辆压过。

  邱先生说,这条杏前路是319国道的一段,这些螺丝是前段时间施工单位安装铁皮隔离栏时使用的,如今隔离栏拆走了,而地面上的螺丝却无人过问。

  留在地面上的螺丝虽然不起眼,但是如果有车辆快速压过,弄不好就会破胎,如果是行人不小心踢到,就有可能翻跟头。邱先生还特意开着车测算了螺丝分布的距离,大约有1公里的路段,有的路段还是并排两颗螺丝立在地上。估计整条路段的螺丝有近千个,邱先生希望有关单位能够及时将没用的螺丝清除,以免有人遇到跟他同样的遭遇。

  报料人:邱先生奖金30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