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 558-9999热线中的1月9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7: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盈华公司的符铁师傅,感谢你找到了我的吉他

  9:43叶先生:2日我打的将一把有纪念意义的吉他落在了后备箱。我没有拿车票,只记得是绿色的出租车。我给盈华公司打了电话。一个星期过去了,我本来都不抱什么希望了,结果他们告诉我找到了。原来司机昨天才打开后备箱,发现之后就马上送到公司去了。司机名叫符铁,我要感谢他。

  9:38林先生:我对禁骑电动车提个建议,跟电动车的销售行联系,对电动车进行减速改造,限制车子不能调到最高速,或者改变内部线路。如果下决心要控制,还有一个办法是,电动车的蓄电池寿命就是一年,把蓄电池的销售控制起来就可以了。

   8斤的棉胎加工完剩7斤,他们说可以退钱,可我盖得不暖和

  9:55蒋女士:前几天我拿了三床棉被去开元路的一家加工店翻新,我的棉胎是8斤的,他们说要加2斤新棉花,我同意了。他们态度也很好,加工好还送到我家里,可是我称了一下,8斤的棉胎剩7斤,6斤的剩5斤,4斤的剩3斤,这要怎么盖呢?我心里很不舒服啊。他们态度也很诚恳,说是加工厂的工人做的手脚,可以退钱给我。可是我们盖得不暖和啊,这么冷的天。我问他们加工厂在哪里,他们也不说。

   炸油条摊子是属于哪里管的,每天早上我一闻到就咳嗽

  10:27林小姐:炸油条摊子到底是属于哪里管的?我们住在东方巴黎,楼下划了收费停车位,每天早上都有一个油条摊子摆在空的停车位上,油烟漫到五六楼,只要一开窗就闻到炸油条的味道,会咳嗽。我们现在都不敢开门开窗了。我们向物业反映,物业说那个位置不属于他们管。一两个月了,每天早上五六点钟就在我们南面的楼下炸油条,今天到9点还不收摊。我们在阳台上晒毛衣,衣服上都是油烟味。

   仙岳山公园南门口,短短的一两百米有流浪狗十几条

  11:03叶先生:仙岳山公园南门流浪狗特别多,短短的一两百米有流浪狗十几条。这条路很特殊,一是老年人多,上山锻炼啦,买菜啦,还有就是短短一百米就有两所学校,上千名小孩子,我亲眼看见两个女生被一条狗追得脸色都变了。那些狗挺大的,真的很危险。

   骗子说,这种药酒原先是给中央领导喝的,现在上头领导为了体谅老百姓才拿出来卖的

  9:31李小姐:4日到10日早上7点半到8点,莲花影剧院有人在推销一种保健酒,说是药,可以治疗乙肝、心脏病、糖尿病等很多难治的病。而且他们只请老年人参加,开始会先送一小瓶10毫升左右的药酒试喝。这些骗子说,这种药酒原先是给中央领导喝的,现在上头领导为了体谅我们老百姓才拿出来卖的。呵呵,你说好不好笑,这样的骗子也有。

   我舅舅有参加自卫反击战纪念章和退伍军人证,可是慰问名单上没有他的名字

  12:39周先生:集美区民政局对1979年参加自卫反击战的军人进行慰问。我舅舅1978年3月参军,1979年前线告急时他从福建军区调到广西军区,在广西参战。可是现在慰问名单上没有他的名字,民政局说要有人证明,可是他的战友都四分五散了,哪里找人来证明?他有参战纪念章和退伍军人证,这些东西不可能造假的。他为了祖国出生入死,现在却得不到慰问,太伤心了。

  13:21陈小姐:我小孩早上自己从家里跑出去,走丢了。哇,我很担心啊,赶快报了警。一个年轻的女子看到我小孩一个人在同亨大厦,就牵住我小孩,然后报警。警察给我打电话说同亨大厦有个走失的小孩,我马上打车去找,出租车司机一直劝我不要哭,最后连钱都没跟我要。最后还要感谢人民警察,他们一直打电话跟我联系,关心地问我孩子找到没有,警车也马上开到同亨大厦。我现在很激动,感谢这些热心人。

   小妹不道歉,还说黄色的头发是我自己掉下去的,我又没染发

  13:46黄小姐:中午我去金鸡亭的龙岩大树吃牛肉粉,吃到一半发现碗里面有一根染成黄色的头发。我跟小妹说,小妹不仅不道歉,还说是我自己掉下去的。太过分了,我头发又没染成黄色,而且一碗牛肉粉才4块钱,也没必要故意放一根头发下去。以前在这吃过炒青菜,也发现了一根头发。

  14:58陈先生:银城明珠的保安跟业主的纠纷,我也想说几句。我曾经在太湖新城做过物业保安,大多数业主都比较有涵养,但总是有那么一两位业主,遇到一点小小的事就要跟保安过不去。经常找我们麻烦,还有的出言不逊。人活在世上总是要生存的,只是好与差而已,做人要有良心,不要把保安不当人,几十年河东几十年河西,做人要互相尊重。

  (李淑琳 整理)

   鱼汤从我老公的肩膀倒下去,酒店只有一个服务员跟我们道歉

  8:44许女士:我们昨天去宝龙酒店喝喜酒,服务员把整盆的鱼汤端到桌上的时候,没拿好,鱼汤就从我老公的肩膀倒下去,弄得我老公的西装脏兮兮的,又油又腥。还好是冬天衣服穿得多,要是夏天怎么办,而且他们在工作失误的情况下也只有那个服务员跟我们道歉,酒店没有其他人出来道歉,昨天的酒席让我们很不愉快。

   老师让孩子从7000写到10000,再从3000写到7000,这样能学到什么

  9:55陈女士:前埔南区小学的老师怎么要布置那么多作业,小孩都要做到晚上11点左右,今天还要考试,这样都没有时间复习了。我知道老师是为了小孩好,但布置作业也要看实际情况。以前老师还布置过写数字的作业,从7000写到10000,再从3000写到7000。我觉得没什么意义,写到后面小孩都变得很机械了,这样能学到什么。

  (张淇辉 整理)

   碗里有四只苍蝇,服务员拿去换完后还有一只

  11:50刘女士:前几天和朋友一起在松柏海沧佳味馆吃面线糊,我在碗里发现有四只苍蝇,让服务员拿去换,换完后还有一只,真气人。付钱时我给了他们250元,找了一张10元和一张20元。第二天我去买菜,人家说两张都是假的,太气人了。

  13:44刘小姐:我是一名营业员,刚才有一客户买达克宁,15元一盒。他给了我100元,我找他85元,他拿到钱后,又说不要药了。我把那100元还给他,他把我找给他的85元给我后,很快就不见了。我一数,只有35元,他拿了我50元,我出去追他时,已经找不到了。那个人高高的,平头,其他营业员注意一点。

  (吴蕾 整理)

   一个年轻男子竟然在静静的阅览室里大声接电话

  15:10吴小姐:我在厦门市图书馆的阅览室,刚才有一个年轻男子电话响了,竟然在静静的阅览室里大声接电话。旁边一位老人让他到外面去接电话,不要影响其他人。那个年轻人竟然大声地骂了老人家。后来老人家就和他对骂,幸亏一个工作人员把年轻人推出阅览室,要不会一直吵个不停。

  李小姐帮我打电话到泉州侨办,并联系到木偶剧团,完成了我堂哥的一个心愿

  18:41林女士:有一个泉州木偶大师叫黄奕缺去世了,我堂哥想给黄大师送上一个花圈,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联系。我给厦门侨办打电话,那里一位姓李的小姐知道这个事情以后很热心,帮我打电话到泉州侨办,并联系到黄大师所在的木偶剧团,完成了我堂哥的一个心愿,为黄大师献上花圈!所以我想表扬这位李小姐。

   纸巾还要收1块钱,服务员也不事先告诉我们

  20:17王小姐:今天我们几个人去湖明路的李老六火锅消费,竟然纸巾也要收1块钱!我们吃饭的时候发现没有纸巾,就向服务员要了一包。当时服务员也没有告诉我们这个纸巾是要收费的,买单时发现纸巾要1块钱。我们觉得这个钱收得很不合理,不管去哪里消费餐厅都是要提供纸巾给客人的啊,就算你这个是要钱买的,也应该先告知啊。这样我们心里有个底,至于愿不愿意花这个钱,这就由我们来决定了。

   我想跟我的爱车说声对不起

  20:36田先生:我有一辆桑塔纳轿车,已经开了很多年了,它都很乖,一点问题都没出过。前不久,同学聚会,他们都嫌我的车款太老了,劝我换辆新的。我说好。老婆也同意了。谁知自打我说要换新车之后,它就老跟我“发脾气”,好端端就在路上熄火,有次刹车也出了问题。这样一来,我就更迫不及待没等新车到手就把它卖掉了。我很想很想知道别人有没有同样的经历。你说一个机器它会有感情吗?会表达它对我的不满吗?我老婆说,可能是你想换它,你对它的感情先发生变化,对它不像以前那样上心,所以它才出故障的。不论如何,我都觉得我该对它说声对不起。

  (许雅真 整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