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机携带酒不能超过1000毫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7: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许屹琛)元月9日,一位MF8101厦门至北京旅客,因超量托运酒类,险些误了行程。机场安检部门提醒:乘机携带酒不能超过1000毫升。

  当天上午,机场安检在对北京航班的托运行李进行检查时,发现一件行李内有6瓶金门高粱酒,共6000毫升。安检员告诉旅客,只能托运一瓶,旅客王某称不清楚,只是带去送朋友,且短时间不回厦门;检查员告诉旅客对超量的酒类可以办理30天暂存,或寄存于机场寄存处;最后旅客将超量的酒类寄存于机场寄存处。由于旅客对超量酒类处置反复不定,导致临近起飞时间才仓促登机。

  随着春节的临近,越来越多的旅客返乡携带酒类物品送给亲朋好友,机场安检部门提醒各位旅客:由于酒类物品含易燃物质的特殊性,民航部门对酒类物品实行限量托运,不能随身携带。旅客每人次只可以托运不超过1000ml的酒,并且必须分开包装,每个行李箱内酒的总量不能超过1000毫升,超量部分不予托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