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街头飞车抢夺 司机见义勇为智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9:10 红网

  红网株洲1月10日讯 (通讯员 刘清华 刘黎明) 劫匪光天化日之下抢劫妇女提包,小车司机不畏不惧见义勇为,巧用汽车将两劫匪抓获的佳话在茶陵县广为传扬。今日,湖南省茶陵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犯罪嫌疑人刘禄伟、陈福林提起公诉。

  2006年10月1日晚,犯罪嫌疑人刘禄伟、陈福林一起商定去抢包作案,由陈福林驾驶一辆无牌女式摩托车带着刘禄伟在县城寻找目标。当两人驾车至陵园路预备役团路段时发现了目标,两人驾车过去一把抓住过路女青年的手提包用力抢拉,女青年察觉后用力护包,但由于刘禄伟强拉硬拽,女青年被拽倒在地,并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后还被拖了几米远,最后女青年只好放手丢包了。两人得手后立即驾驶摩托车逃走。

  刘禄伟、陈福林两人的抢劫的整个过程正巧被驾车路过该处的张某看到,他立即驾车追赶那两个劫匪。当行至茶陵县城西路段时,张某发现前方有三条叉路,其中一条路窄人多,汽车进去很不方便。如果此时再不能将两劫匪抓住,一旦骑车转进此路将很难再抓住两劫匪。于是张某立即加快车速,追上摩托车后迅速向左拐,将其逼到路边隔离带上后摔倒,并连忙下车与群众一起将两劫匪抓获,交给了闻讯赶至现场的茶陵县公安局民警。

稿源:红网 作者:刘清华 刘黎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