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保:“双联”工作要着力为困难职工办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21:57 红网

  (

梅克保:“双联”工作要着力为困难职工办实事

  (湖南“双联”先进单位和个人获表彰)红网长沙1月10日讯(记者 冯钧)今天召开的全省“双联”(机关联系企业,机关干部联系困难职工)经验交流暨表彰会传出了好消息:至今年10月,全省共有9896个机关部门联系困难企业5070家,有1197家企业基本解困,1109家企业减亏增效;231611名机关干部联系困难职工209122人,有64342名困难职工初步脱贫。湖南“双联”工作又取得了新成绩。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宪平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名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四连回顾了2006年的“双联”工作,并对今年的“双联”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把“双联”向非公制企业延伸。

  去年,湖南“双联”工作在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协调关系和建立扶贫帮困制度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全省参联机关联系的5070家企业中,有2306家减亏增效,占45.5%。“双联”工作与企业改革改制很好地进行了结合。去年是国企业改革攻坚年,省直各参联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指导和帮助企业科学制定和落实改革方案,帮助被联企业协调化解内外部矛盾,推动省属国有企业改革的顺利实施。全省各参联机关帮助1483家企业实施改制,为企业注入和引进资金17.86亿元。全省参联机关共举办各种培训班1602期,通过“双联”培训下岗失业人员90532人次,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60480人。

  

梅克保:“双联”工作要着力为困难职工办实事

  (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要求“双联”工作要为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梅克保说,2007年“双联”工作要为推进新型工业化服好务。“新型工业化是富民强省的第一推动力。”他说,“‘双联’工作要大力支持和帮助企业特别是困难企业加快改革步伐。”他要求,各参联机关和参联干部要把促进企业改革和发展作为“双联”工作的首要任务,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理解、支持和积极投身改制,充分发挥机关掌握政策、联系广泛的优势,帮助企业制定改制方案,筹措改制成本,提供政策、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招商引资,盘活资产。

  他指出,“双联”工作要着力为困难职工办实事。梅克保说:“当前在企业改革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过程中,职工分流安置、安全生产、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较多,部分职工面临就业难、看病难、子女上学难等实际困难,参联机关和参联干部要把企业和职工遇到的难点作为‘双联’工作的重点,把他们关注的热点作为‘双联’工作的着力点。

  

梅克保:“双联”工作要着力为困难职工办实事

  (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宪平主持会议并宣读获奖名单。)

  他还要求,“双联”工作要致力促进企业和职工队伍的稳定。各级党委、政府应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提高“双联”工作实效。“要把‘双联’工作纳入到机关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考核范围,与领导干部实绩考核挂钩起来。”他说。通过不断强化对参联单位和参联干部的督促管理,构建“双联”工作的长效机制。

  

梅克保:“双联”工作要着力为困难职工办实事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四连要求今年的“双联”向非公有制企业延伸。)

  王四连指出,全省参联机关联系的企业中,有2837家是非公有制企业,占联系总数的56.1%。非公经济在全省经济总量中的比重越来越大,去年1-9月全省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2766.04亿元,推动GDP增长7.2个百分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60%。她要求,“双联”要进一步向非公有制企业延伸,要帮助困难企业协调关系,引导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并且要切实为困难职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真正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

  衡阳市等52个“双联”工作先进单位和赵定山等45名“双联”工作先进个人在今天的会议上受到表彰。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