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3小时内发2起火灾 再度敲响冬季防火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22:3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玉林1月10日讯(通讯员韦功兵 谷志勇)1月9日晚,广西玉林市3小时内连续发生两起火灾事故,幸亏消防官兵及时扑救,避免造成了太大的经济损失,两起火灾事故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3小时内连续发生两起火灾,再度敲响了玉林市冬季防火的警钟。

  排气扇着火 消防官兵兵贵神速利剑斩火魔

  1月9日晚18时30分,玉林市东龙路旺角宾馆二楼一排气扇由于超负荷运转时间过长,导致排气扇由于受热过度发生火灾,火灾发生时,宾馆保安首先发现了火灾,并果断进行自救,但是由于火势蔓延较快,自救未果后于18点36分向玉林市119指挥中心报警。

  接到报警后,玉林市119指挥中心迅速调集玉州大队名山中队2车12人火速赶赴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火场指挥员经过侦察果断下达扑救命令,战斗随即展开,消防官兵各司其职,5分钟后,熊熊燃烧的大火在“银色长龙”的“扫荡”下降服了。

  牛棚莫名起火 消防官兵长途奔袭20余公里降火魔

  1月9日晚20时36分,玉林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玉林市福绵管理区上地村一居民牛棚发生火灾,自救未果,请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灭火。接到报警后,考虑到市区消防队距离福绵管理区路途遥远,约20公里,玉林市119指挥中心调度员一边调集玉州大队城站中队1车6人前往扑救,一边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并请求组织干警扑救。

  由于事发地点没有消防水源,着火的牛棚里堆放的全是稻草,给火灾扑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经过当地派出所干警近10分钟的扑救,仍然无济于事。

  30分钟后,玉州大队城站总队消防官兵赶到火灾现场,并迅速组织扑救,经过近半小时的奋战,“火魔”终于被消防官兵降服 。

  此次玉林市内3小时内发生的两起火灾,没有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但再次给玉林市冬季防火敲响了警钟,从火灾发生的原因来看,都是由于用火不慎和平时不注意防火,广大市民的防火防患意识相对浅薄,提高市民防火意识和火灾自救知识迫在眉睫,进入冬季后,火灾发生的频率大大提高,消防部门呼吁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防火,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