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顾问证实布什将宣布对伊增兵2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23:13 广西新闻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0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白宫负责制订政策的总统顾问巴特利特10日在接受电视台早间新闻节目采访时证实,美国总统布什将在10日晚关于调整伊拉克政策的全国电视讲话中宣布向伊增派2万名军人,并承认军事策略有误。

  巴特利特说,和大多数美国人一样,布什对目前美国在伊拉克的进展并不满意,因此决心调整策略。布什准备将增兵与伊拉克政府在遏制教派冲突方面的进展挂钩,并将采取其他步骤解决伊拉克面临的政治和经济问题。

  巴特利特说,布什将强调美国对伊拉克的整体承诺不会是无止境的,伊政府必须在一定期限内实现美国在安全、政治和经济方面设定的目标。

  美国舆论指出,在民众普遍反对增兵的情况下,布什10日晚将宣布的新政策必定会引起更大的不满,也将受到由民主党掌控的新国会的抵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