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总统说非盟部队能够维护达尔富尔社会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23: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国际在线报道,苏丹总统巴希尔10日在首都喀土穆表示,非盟部队能够维护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的社会秩序,不必向当地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

  巴希尔是当天在会见到访的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时作这一表示的,这也是苏丹总统再次明确表示不同意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以北约部队为主的联合国维和部队。

  巴希尔说,由非盟成员国派遣的维和部队目前能够有效地维护达尔富尔地区的社会秩序,非盟部队当前最需要的是资金支持和援助。

  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当天在与巴希尔会见时希望说服苏丹政府允许联合国向达尔富尔地区派遣维和部队。此前,苏丹政府一直拒绝联合国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派遣以北约部队为主的联合国维和部队。(于小青)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