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投资银行助湖南民企太子奶集团进军纽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一月十日电在高盛、摩根斯坦利和英联三家国际投资银行帮助下,太子奶集团将进军纽约证券交易所,这是湖南民企太子奶集团日前正式发布的消息。

  据悉,这是湖南民企首度冲击海外证券交易所,成功后将是中国第四家海外上市的民营企业。

  创立于一九九六年的太子奶集团在不到十年的时间打造出株洲、密云、昆山、成都、黄冈等五个生产基地,占据中国乳酸菌奶饮料百分之七十二点八的市场份额。

  高盛、摩根斯坦利以及英联等世界顶级投资银行对太子奶集团客观评估后,与太子奶共同携手发起此次冲击。目前,三家投资银行共计七千三百万美金的私募资金已全部到位。

  高盛亚太董事总经理胡祖六表示,太子奶良好的发展前景构成此次合作的基础。

  太子奶集团董事局主席李途纯表示,该集团已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在美国上市成功,将有助于高科技奶普及到中国的千家万户。

  此间业内人士认为,太子奶如能在海外成功上市,将极大促进中国民企国际化步伐,提高其发展水平。

爱问(iAsk.com)